别碰我狗、

死亡是我对你觊觎已久的春天。

自我主义04


  ·al霖-非正规无限流

  

  ·微恐慎看,雷同巧合,直播体。

  

  ·我记得你(四)

  

  ·/

  

  他和严浩翔的关系是不错的。

  

  虽然人们常说影子太像主人久之会替代掉主人,贺峻霖并不在乎。

  

  不能说不含私人感情,他心底确实默认了严浩翔不是那样的人。

  

  这是一个离谱且荒谬的事。

  

  严浩翔是贺峻霖的影子,没错,是单纯的影子,就是光投下来照映出的所谓的影子,一个有思想,有名字,有感情的影子——当然他整个人都很冷漠就是了,他跟贺峻霖的性格截然相反,包括生活习惯,贺峻霖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影子说话时,他也吓了一跳。

  

  那是严浩翔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快跑。”

  

  所以,贺峻霖看到严浩翔的名字会惊呆,惶恐也是情有理之,毕竟影子怎么会离开主人自行成一个个体。

  

  其实有一点说错了,贺峻霖并没有感到惶恐,他只是有一瞬的不解,其实是无所谓的,因为自己现在还好好的,他真的不在乎,大概轻狂会击败所有。

  

  他现在还要别的事情要为之发愁。

  

  “贺儿,怎么办啊。”宋亚轩不住的往贺峻霖身上靠,他似乎是真的有些怕得发抖。

  

  面前是一个人不停地捂着肚子打滚,嘴里发出撕心裂肺的哀嚎声,周围围着一群人,束手无措地挤在一起,没有一个人敢冒然上前。

  

  时间回溯到半个小时前,贺峻霖一行人在教学楼门口目睹了一场校园霸凌,他们没有起身制止,万物皆有其缘,万事必有其因。很冷血但却是最正确的选择,这是NPC上演的一场戏,他们出面制止就是打破了这个世界的生活节奏、规律,虽说那人确实有点可怜。

  

  那人被一脚一脚地踹着肚子,脸上是淤青甚至还有结痂的旧伤,他的眼中不像正常被霸凌的人样充满着无尽的绝望、痛苦,而满是狠戾,不耐与痛恨——但他并不反抗,这是最奇怪的。

  

  贺峻霖一转头就跟马嘉祺对视上,他耸耸肩,示意要跟着这群人走,小混混们已经拖着那个可怜的孩子往里走了。

  

  贺峻霖看清了的,那是他自己的脸。

  

  是这个世界的自己吗。

  

  虽然还有很多疑惑但贺峻霖并不打算去深究,没有任何意义价值,况且他也不想知道原因,他是这么觉得,他敢保证马嘉祺是看见了的,但他并不清楚马嘉祺为何选择沉默,但这是最好的,对于他来说。

  

  他们跟着小混混们上了二楼走进一间教室,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凭空消失。

  

  荒谬至极,贺峻霖想。

  

  屋外是朝曦,屋内是昼夜,并非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是那种阴暗,灰蒙,能看清彼此但不比白天那般能更明显察觉到彼此。室内的空气中飘着股难闻的气味,莫名让人感到压抑,要怎么形容呢,就像是一个人沉睡了几百年身体却没有腐烂的那种窒息感,又与雨后的潮湿燥热掺杂在一起,难以言喻。

  

  咋眼一看,室内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看来这场游戏的参与者确实不少,尽管如此室内却异常安静,自他们进来后教室的门就像有人隔空操作,自己关上了。虽然明显能看出来——是风吹的,但任凭刘耀文再怎么推拉,都打不开了。

  

  只能进不能出的怪门,宋亚轩拉住贺峻霖的衣袖,嗯,还是这样有点安全感。

  

  突然,有人尖叫一声。

  

  窗户说话了。

  

  此窗户非彼窗户,贺峻霖这才发现那窗户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眼睛,在注视着他们,难怪他觉得极为不舒服。无数的眼睛在转,似乎是在审视,审判,怪不得刚才如此寂静了。

  

  但没有人拍门哭喊是贺峻霖有些意外的。

  

  “亲爱的,你们好。”声音沙哑难听,像是数天没有沾过水的干燥,贺峻霖一抬头,直勾勾地跟它对视上。

  

  这么多双眼睛贺峻霖也不清楚到底是哪双在说话,但他就是能从中找到主力骨并进行对峙。

  

  这是一件严重的事情,贺峻霖认为这关乎尊严,谁先移开视线就代表认输。

  

  好了,他赢了,鸦雀无声地室内又传来那怪物的声音。

  

  “我是「火目」,”那声音停顿几秒,又继续道:“一下来了这么多粮,我都有些受宠若惊。”说完竟还咯咯笑了起来,沙哑的嗓子像卡了口痰样,显得格外诡异。

  

  人群中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有个蓝头发的出声高喊:“喂!我管你是火目还是水目,违反规则就是条死路!”

  

  贺峻霖笑出了声,他摸摸鼻尖,有些不好意思,他一般不笑,除非忍不住。

  

  不过……他皱紧眉头,粮?规则?他好像知道为什么面对这么惨人的场面没人去大喊大叫哭着想要回家了。

  

  那声音好像叹气一声,缓缓道:“我最讨厌打断我说话的人了。”

  

  说完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小蓝便嚎叫起来。

  

  他跪倒在地上,不停的干呕,使劲拍打着自己的胸膛,零星看见,有黑色的东西从他口中溢出来,带起了周围不少人的生理反应。

  

  是虫子,无数的小黑虫从小蓝的嘴里爬出来,贺峻霖由于位置的缘故,靠着比较近,他慌忙后退几步,脸色越来越白,剧烈的冲击感让贺峻霖有些不适。

  

  马嘉祺欲想伸出手搀扶,被宋亚轩阻拦,让刘耀文抢先。

  

  “大眼!根据规则,你不能在游戏外对我们进行任何致命伤害!”金色头发的男人 喊道,大概是小蓝的队友了,毕竟只有金发男没有远离小蓝。

  

  “正是规则,你们现在才会站在这里。”明明只是听着声音,贺峻霖却想象出那背后的人满脸可惜的模样。

  

  “好啦好啦,肯定不致死啦,而且明明是他先不尊重我的,”苍老的声音竟然贺峻霖听出了丝委屈的意味,“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过饭了,我和你们简单玩个游戏就决定输赢吧,你们很难再遇到我这么简单的游戏了。”声音又变得明显开朗不少。

  

  贺峻霖眼前跳出荧光屏,上面写着:参与测试【说谎者】,绿色键接受反之红色键拒绝。

  

  他按下绿色键,抬头莫名又跟马嘉祺对视上。

  

  “不拒绝吗,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参与这个游戏浪费时间。”马嘉祺道。

  

  他明明是个老玩家,面对很多知识却比新手还新,不过他会用脑子,他觉得没必要的从来都随心所欲——当然了,主要原因还是他有足够的min。

  

  贺峻霖叹气:“哥哥,这个拒绝是要扣min的,你可以扣,但我们再扣就成负数要被抹杀啦!”

  

  马嘉祺神情有一瞬的不自在,不知是被这声哥哥羞的,还是考虑不周愧的。

  

  “别废话了!快讲规则!”金发男一边扶着小蓝一边不耐喊道。

  

  小蓝已经比刚开始好不少了,起码没有再吐出黑虫,只依旧捂着肚子,脸色不佳。

  

  链条转动的声音响起,贺峻霖抬头望去,眼神一凝,他内心的恐惧开始作祟。

  

  他总有不好的预感。

  

评论(2)

热度(13)